色彩风格

“六小”练兵铸就过硬本领 司法警察彰显硬核担当

【字号:    】        时间:2022-04-27      

图为:司法警察参与日常训练
图为:司法警察参与社区矫正检察工作
图为:司法警察参与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为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的要求,提升司法警察履职能力应城市人民检察院严格按照《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训练大纲》和上级院关于开展“六小”岗位练兵的相关要求,组织司法警察加强理论学习和岗位练兵活动为新时代检察工作保驾护航。


    全体法警小时间、小群体、小场地、小教员、小考核、小竞赛模式的“六小”岗位练兵活动要求,紧扣司法警察履职实战需要每个星期进行集中训练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体能提升、擒拿格斗和手铐、警棍、警绳等警械警具的教学演练。通过集中训练,进一步提高司法警察的业务素能,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司法警察队伍。


    近年来,应城市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大队坚持“服务检察办案,保障办案安全”的工作方针,以训促干,以干带训积极参与司法办案、保障办案安全、维护办案秩序和服务保障大局等工作以过硬的本领为应城检察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警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