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应城市检察院开展春节前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

【字号:    】        时间:2023-01-10      

图为:检察长聂江波查看社矫档案资料
图为:检察干警对点验现场进行监督





    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和管理,确保春节期间社区矫正管控安全,连日来,应城市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干警到各乡镇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聂江波,副检察长熊华国到部分司法所参与了现场监督,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朝阳陪同参加活动。


    每到一处,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人员都对点验活动进行全程现场监督,对于在集中点验和查阅社区矫正资料和档案时存在的社矫对象迟到和相关司法所档案资料填写不规范等问题予以现场纠正。


    点验现场,检察人员要求社区矫正对象要敬畏法律,服从管教,在社区服刑期间严格遵守社矫纪律规定,切实做到不脱管、不漏管、不重新犯罪,认真学习法律知识,真正做到有所悔改,重拾生活信心。同时,要求各司法所在春节期间严格管控,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有效维护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