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应城市检察院党组迅速传达贯彻市“两会”精神

【字号:    】        时间:2023-01-03      

图为:会议场景



    1月3日,应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聂江波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十届人大二次会议、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下称市“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全体院领导参加会议,各部门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两会”的胜利召开,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市“两会”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绩,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应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提神鼓劲、开拓创新的大会。

     

    会议要求,要深化政治自觉,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院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依法能动履职,积极服务保障“一心支撑、五区共进”发展格局,为应城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要深化法治自觉,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努力践行新司法检察理念,推进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助力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应城建设。要深化检察自觉,加强检察自身建设。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一体加强检察机关政治建设、业务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统筹检察文化和数字检察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检,狠抓“三个规定”落实,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