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代表风采|孙晓霆:履职尽责谋发展

【字号:    】        时间:2022-12-21      

    孙晓霆,云图控股监事会主席、云图控股应城基地总经理,湖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任职期间,他深入调研企业发展中存在问题,围绕应城优质盐卤资源,科学规划盐化产业绿色转型,带领企业以技术创新、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发展,一步步做大做强应城盐化产业基地;倾听企业职工及群众心声,尽心尽力纾难解困;有序有力推动“检企共建”,竭尽全力创造良好法治企业环境


    优化企业 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云图控股2003年投资应城,一直围绕“卤-碱-肥产业链进行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通过创新经营和科学管理,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为当地经济的快速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2018年以来,公司投入近20亿元在应城建设了食品包装、重碱期货交割仓及热电联产能源综合利用等省、孝感市级重点项目。


    2021年5月,云图控股应城基地总投资6亿元的热电联产能源综合利用项目投入试运行。该项目用两个高效热电锅炉取代以往分散在各厂区的8个小锅炉,达到降耗环保的目标。应城市备用热源点,是孝感市‘五化’管理重点项目。“应城,是我们的家园;绿色之路,我们将继续走下去,释放‘绿色’效能,实现企业绿色、安全发展。”孙晓霆如是阐明企业责任。


    下一步,公司还将积极推动盐化工向上下游一体化、生产制造基地化、产业链循环化,再投资75亿元建设盐化循环经济产业链绿色转型及产品结构调整升级项目,打造行业一流的“卤肥”循环示范产业链,以进一步做优做强盐化产业链,增强核心竞争力,实现企业安全环保可持续性发展,有力促进盐化产业绿色低碳发展转型,为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企业创新  彰显社会责任担当


    “优秀的企业不应只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还应关注社会民生需求,担负起企业责任,为社会多做好事。”近年来,公司在孙晓霆的倡导下,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捐赠防疫款项助力村居环境改善、修建体育设施、捐资助学等。


    在他的建议下,2020年疫情期间集团总部向应城政府捐赠医疗级防护服463套,并向湖北疫区捐赠现金309万元。应城基地还先后5次组织协助应城市政府进行防疫临时应急管控,体现了企业的社会担当。


    公司在发展壮大的同时,不断发展新产业,积极扩大群众就业率。2013年,公司投资1000万元,在湖北恩施州山区利川汪营镇白泥塘村集中流转500多亩土地,建成现代绿色农业水肥一体化葡萄种植示范基地,并吸纳当地留守农民入园务工。2018年,又投资1000多万元建设了一座现代化葡萄加工厂。整个葡萄种植示范园区涉及200户土地,每年支付土地流转费近30万元。8年来,土地实现增益的同时,还带动了77户建档立卡户脱贫。葡萄园成为助民增收、助民脱贫致富的乐园。


    “我们在这里一干就是5年,家里还盖起了一栋房子。”谈起在葡萄园里打工收入,70多岁的殷老孟满脸自豪。前几年,家里盖新房,老两口没要儿女出一分钱,让外出打工的儿子深感意外。“我们都是按月拿钱,又没有其它支出,不比在外打工差!”52岁的彭春桃曾经在江浙一带打工多年,吃够了奔波漂泊的苦,在家也能挣钱,是她多年的梦想。


    积极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主动捐赠21万元,帮助应城公司周边破损的村道进行维修恢复。为了支持地方教育事业发展,在孙晓霆的努力协调下,由公司工会每年出资10万元建立奖教奖学基金,奖励应城一中优秀教师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并全力协调公司投资近300万元在应城市实验小学建设了一座标准化足球场,以推进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


    检企共建 督促企业合规生产


    孙晓霆当选省人大代表以来,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在参加省人大代表会议期间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加快促进盐化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大力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出了“着力推进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的建设,成立湖北省优质产业支持基金”建议。


    结合该企业实际情况,在应城市人民检察院多次走访中,孙晓霆还提出检察机关应加大对企业法治宣传力度,引导企业合规生产经营建议。在双方共同努力下,2021年在云图控股应城基地成立了“检企共建 法治书屋”,为企业健康稳定发展注入“法治营养”


    在检企共建上,应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振虹亲自联系云图控股应城基地,引导企业合规经营,并多次派出检察骨干进企业开展“法治进企业”法治宣传讲座,主动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紧紧围绕“依法履职尽责,服务保障大局”这条主线,能动履职,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企业健康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孙晓霆表示,自从与检察机关加强共建互动以来,企业职工法治意识明显得到了提高,涉企案件也越来越少。在今后的生产经营中,企业也将会加大管理力度,依法合规经营,努力打造一流法治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