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强化人大监督 优化营商环境

【字号:    】        时间:2022-11-27      


图为:孙振虹到春华养生豆皮有限公司察看公司生产情况

图为:孙振虹与程梦醒代表讲解“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工作


    “我觉得咱们检察工作做的很到位,很满意,没有意见和建议……”


    日前,应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振虹走访看望全国人大代表程梦醒,向代表介绍了今年以来该院工作情况,面对面征求意见和建议时,程梦醒代表满意的说。


    自代表履职以来,程梦醒关心人民群众关切的问题,对检察工作也给予了许多的关心和支持,曾多次参与检察机关活动,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一年前程梦醒代表向应城市人民检察院提供的市某学校周边窨井盖缺失线索,办案部门立即进行现场摸排,仅半个小时时间就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整改,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事后,该院还就整改情况邀请程梦醒代表进行了“回头看”她提出的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建议,检察机关也是认真落实,并不定期向汇报相关工作情况。检察机关认真高效的工作程梦醒代表给予了充分肯定。


    程梦醒表示,近年来,应城市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大局,为平安应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应城市人民检察院持续发挥监督法定职责,依法能动履职,极力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 地生根。


    在交谈中,孙振虹还询问了春华养生豆皮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情况。程梦醒表示,面对当前严峻疫情形势,企业生产经营确实受到一定影响,但相信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很快会迎来民营企业的“春天”。


    应城市人民检察院不仅在检察业务工作办理还是在服务民营企业发展都是雷厉风行。程梦醒所经营的春华养生豆皮有限公司,在新厂建设和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应城市人民检察院也是积极帮助协调解决。


    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应城市人民检察院与该市30家企业进行结对“认亲”,院领导班子分别上门联系企业,了解企业诉求、推动相关政策落实、开展法律宣讲以及引导企业安全生产等,努力引导企业合规经营依法保护民营经济主体的合法权益,切实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在翻看应城市人民检察院“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宣传手册时,程梦醒表示会向村民做好宣传工作,引导大家积极参与进来,共同为平安应城建设加油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