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应城市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回头看”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11-21      

 
图为:监督检查现场



    为进一步巩固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成效,近日,应城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就前期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中反馈整改的相关问题到该市部分乡镇进行“回头看”,活动邀请了人民监督员参加


    检察组先后来到城中街道办事处、四里棚街道办事处等地司法所仔细翻阅社区矫正对象的档案材料,对随机抽查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点验和谈话,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的生活状况思想动态在监督检查中发现司法所仍存在社区矫正对象档案思想汇报日期与《社区矫正对象月矫正情况记载表》不符、社区矫正小组签名不全等问题未整改到位,督促司法所限期内整改到位。


    通过此次“回头看活动规范了社区矫正人员档案、请假管控工作监督司法所将社区矫正工作做得更细致,保证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管理工作落到实处,更好地助力社区矫正对象回归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