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应城市检察院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字号:    】        时间:2022-11-15      

图为:学习谈论现场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应城市人民检察院全体检察干警通过集中学、自学和网上学等不同方式,深入学习领悟二十大会议精神。日前,该院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精神,院班子成员分别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研讨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感受,畅谈贯彻落实的工作思路。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振虹主持召开会议。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进城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全体检察干警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从二十大报告中深入思考、深刻把握,结合法定职责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


    孙振虹结合学习,就如何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学深细悟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发挥领导干部带头模范作用,引导全体干警通过多形式、多途径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二是强化使命担当,全力开启应城法治事业建设新征程。全体干警要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检察机关的更重责任,认真思考和谋划“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工作,把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融入党和国家事业、融入党的检察事业,切实增进奋斗新征程的责任感、使命感。


    三是坚持履职尽责,奋力冲刺最后两个月实现脱薄目标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聚焦党的二十大作出战略规划和具体部署,锚定工作目标,将各项工作由“实质化”推向“优质化”,确保高质量实现脱薄争先目标,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