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六项”举措 促进青年干警素能提升

【字号:    】        时间:2022-09-19      

    今年是政治大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应城市人民检察院根据“质量建设年”“三学三立”的工作要求,开展《温故知新》党建+业务系列学习活动,着重围绕青年干警如何提升素能展开思想交流业务研讨、岗位练兵,确保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顺利完成“脱薄争先”工作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强化政治素养,夯实墩苗“成长根基”。开展“以政治讲‘三学三立’在检察机关的实践”活动组织青年干警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讲做法、谈体会,推动“三学三立”落地落实建立“《温故知新》党建+业务”学习微信群依托信息化手段,将党的一些新政策理论、法律法规指导(典型)案例和业务研讨文章与青年干警分享,通过党建带队建筑牢青年干警思想之基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高超的业务能力


    增强干事本领,打造育苗“营养套餐”。院领导带头授课发挥“传帮带”作用从法律文书写作规范入手,深入剖析文书结构、用词规范等,对文书制作进行点评指导,实现司法办案经验在资深检察官和青年干警之间得到良性互动、有效传承。互派青年干警结对共建交流学习以强带弱、互学互帮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翻印上级工作规范,提升办案质量和效率印《人民检察院诉讼档案案卷格式标准人民检察院诉讼档案管理办法《人民检察院民事诉讼监督法律文书格式样本》等工作文件,为青年干警高质量办案提供专业的“营养大餐”。


    坚持严管厚爱,筑牢护苗“有力屏障”。实行“双导师制”领导经常与青年干警开展座谈,掌握其的思想状况,及时疏导情绪,消除困惑,增强青年干警的归属感与职业认同感。部门负责人适时组织青年干警进行案例学习、业务研讨,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机关纪委定期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从规范司法礼仪等细微处着手,不断强化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引导青年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塑造应城检察干警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