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创建党建文化示范院】政治引领明方向 “三学三立”转作风 竞进提质争一流

【字号:    】        时间:2022-09-05      

 
图为:研讨会现场



    如何站稳政治立场,推动检察机关政治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整合?如何树立实践标准,推动“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立目标、立标准、立规矩”活动?如何打造特色亮点,推动党建文化示范院创建工作?9月1日,应城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以政治讲‘三学三立’在检察机关的实践”专题研讨活动,向全院青年干警提出“三问”,寻求对策、凝聚共识、凝聚力量。


    会上9名青年干警踊跃发言,各自立足本职工作阐释自己对“三学三立”的理解与在工作中如何实践大家认为:检察机关办理的每一起案件对于涉案人及其家庭来说都是“天大的事”,认真办理好身边的每一起案件就是讲政治的具体体现,要把司法新理念融入到办理的案件中,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温度,从而达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青年干警要加强理论知识、业务知识及相关政的学习,既要树立远大目标,又要立足岗位,把简单的事做到不简单,把平凡的事做到不平凡以求极致的精神认真践行“三学三立”。青年干警要一心向党,牢固树立“党引领方向、文化引魂聚力”的理念,积极参与组织各项党建文化创建活动全面提升检察业务工作质效,树立检察机关良好形象。

    

    其中两位来自竹山县检察院来应城市院交流学习的检察官助理朱菲与王雅晨同志分享了如何把“三学三立”活动成果融入到办理的案件中,在检察岗位上实现自身价值的体会和经验,并表示来应城市院交流学习是一个深入领会理论策,学习业务,提升本领,为以后的工作树立目标,严守标准的一个实践机会,自己将会秉持初心,在办案中学习,在学习中办案,以奋楫笃行的精神担当为检察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检察院班子成员就9名青年干警发言分别进行了点评,并对青年干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振虹表示:开展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开展“三学三立”活动,开展党建文化示范院建设是相互贯通、相互作用、相互统一的有机体,全体检察干警特别是青年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三项”活动与检察工作完美融合,树立奋斗目标,保持工作热情,恪尽职守,在工作中勇于创新,做到专业、专注、全面,不断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