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公益诉讼“回头看” 烈士陵园“换新颜”

【字号:    】        时间:2022-09-03      

图为:孙振虹一行与人大代表、民主监督员等人对长江埠街道烈士陵园修缮情况进行“回头看”
 



    “这整改后的烈士陵园环境改善太明显了,以后我们可以到长江埠来开展红色教育,瞻仰烈士……”


    9月1日,应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振虹与党组成员曹力一行带领第四检察部检察干警到长江埠办事处烈士陵园就烈士陵园修缮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受邀的人大代表、政协民主监督员、人民监督员看着烈士陵园整改前院内破烂不堪、杂草丛生照片与眼前干净整洁的烈士陵园对比后,纷纷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点赞。


    今年年初开始,应城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部门对全市范围内烈士墓地进行走访,并对摸排中存在问题的烈士墓地、陵园要求相关职能部门立即进行修缮。7月2日,长江埠街道办事处对应城市人民检察院送达《检察建议书》进行了回复。长江埠街道办事处针对相关问题,迅速制定整改措施,多方筹凑资金55万元,聘请具有资质的设计公司,对烈士陵园进行改造维护。


    长江埠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陵园内庭廊后期还会添加一些字画美化环境,同时已明确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对烈士陵园进行日常管理,保障革命烈士纪念设施庄严、肃穆,方便市民瞻仰、悼念英雄烈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