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应城市人民检察院聘请3名政协民主监督员

【字号:    】        时间:2022-08-25      

 
图为:聘任会议现场
图为:孙振虹检察长与3名政协监督员合影
图为:检察干警为陈晓明讲解非羁押人员监管系统



    为更好地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不断提升检察工作质效,8月24日,应城市人民检察院聘任3名政协民主监督员。市政协主席陈晓明、副主席邓涛、秘书长张中年出席聘任仪式,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振虹为受聘政协委员颁发聘书,并汇报了该院今年以来工作情况。


    在孙振虹检察长陪同下,陈晓明、邓涛及聘任3名政协民主监督员等一行参观了检察院新建的办案区和非羁押人员职能管控系统了解了检察院为了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科技办案、科技兴检相关举措。


    在听取了检察院半年工作汇报后,陈晓明表示,应城市人民检察院服务全市大局有公信、深耕主业有成绩、自身建设有新提升,希望政协民主监督员能履行好监督职责,加强与检察院的互动,作出有特色的民主监督工作,支持和服务好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晓明还表示,开展民主监督工作是政协履职尽责的需要、是落实市委要求的需要、是促进各单位提升工作效能的需要,各单位和民主监督员要充分认识开展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广泛引起共识,相互配合,完成好这项工作;要明确民主监督工作的重点,准确把握正确方向,形成工作推进合力,确保民主监督取得实效;市政协和检察院要做好民主监督保障工作,各尽其责,加强互动,定期开展对接活动,把监督工作与职能工作结合起来,打造出应城市人民检察院特色亮点工作。


    会上,派聘政协民主监督小组组长周明作表态性发言,他表示,在今后的监督工作中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监督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深入了解检察工作,学习检察业务知识,当好检察工作正能量的“宣传员”,让检察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在支持中有效化解,努力展现政协委员风采和民主监督员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