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应城市人民检察院社区矫正巡回检察进行时

【字号:    】        时间:2022-08-09      

图为:孙振虹等一行查阅社区矫正档案资料
图为:孙振虹一行与涉企社矫对象交谈



    连日来,应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振虹,副检察长熊华国带领第三检察部干警会同应城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前往辖区内16个乡镇(办事处)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同时对涉企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深入走访。此次巡回检察邀请了市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参与监督。


    在乡镇司法所,检察干警认真核对每一名社矫人员身份信息,并与重点社矫对象进行了谈话。在查阅社矫档案等相关资料时,发现部分司法所存在社区矫正对象分类管理不当、违规准假等问题。下一步,应城市人民检察院将针对检察中发现的相关问题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或《检察建议》。


    党组书记、检察长孙振虹一行对社区矫正对象经营的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了解其社矫心理动态和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及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等,为企业解读社区矫正相关规定、该市及上级部门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优惠政策,并宣传了企业安全生产等相关法律法规等,希望涉企社矫对象能积极参与社区矫正,同时其经营企业能吃透相关政策,积极争取项目支持,依法依规生产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