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应城市禁毒教育基地举行毒品销毁仪式

【字号:    】        时间:2022-06-26      

 
图为:禁毒销毁仪式现场
 
 


6月24日,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前夕孝感市禁毒委、应城市禁毒委在应城市青少年校外活动实训基地举行公开销毁毒品暨“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孝感市人民检察院、应城市人民检察院联合派员全程监督毒品销毁过程,依法履行了法律监督职责,确保了毒品销毁过程合法合规。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禁毒横幅、摆放禁毒展板、展示毒品模型等形式,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提高识毒、拒毒的警惕性,同时检察官向参加活动的学生代表、现场群众发放禁毒宣传单,展示禁毒书画、禁毒宣传展板,现场解答群众问题。活动中,大家共同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全体人员进行了庄严的禁毒誓词宣誓,用坚定响亮的声音表达了坚决抵制毒品的信心和决心“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横幅上签名立下禁毒誓言


市公安机关将近年来缴获的各类毒品 43.35公斤装车运往在华能应城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在检察机关的监督下进行无害化集中销毁。


整个活动监督过程中,检察官对拟销毁毒品的清理、核查、登记、装箱、封存到最后的毒品清点出库、途中运输,直至焚烧销毁,进行了全程监督,确保涉案毒品不遗不漏,全部销毁。举行此次毒品销毁活动,充分体现了我市以“零容忍”的态度对毒品犯罪严厉打击。检察机关派员全程监督,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的决心和能力,彰显着法治的威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