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结对共建跨越千里架起“友谊桥”

【字号:    】        时间:2022-06-24      

图为:应城市院检察长孙振虹与竹山县院检察长侯小丽签订《结对共建协议》
图为:侯小丽一行参观应城市检察院办案区



    6月23日,竹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侯小丽等一行15人到应城市人民检察院结对帮扶指导,签订结对共建协议。孝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汉文政治部干部处处长刘然、综合处处长黄小东到会指导。竹山县院及应城市院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了签订仪式。


    座谈会上,应城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振虹致欢迎辞,他表示,应城市院将把握好此次结对共建机会,虚心学习,深入交流,建立好两院沟通协调机制、信息交流机制和工作保障机制,认真开展调研结对互访、业务工作经验互享、综合工作优势互促、人才交流良性互动,把竹山县院好的经验做法借鉴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应城市院拍摄的短视频《眼神》、《村上辩渔》;应城市院相关领导分别介绍了该院近期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和刑事检察工作情况;双方参会人员就各自业务工作进行了相互交流。


    侯小丽表示,在今后的结对共建中,竹山县院将与应城市院加强交流,相互学习,互享经验,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早日完成结对共建协议目标。


    孙振虹与竹山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侯小丽共同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书》。


    李汉文见证了两院签订仪式,要求应城市院要抓住此次与竹山县院结对帮扶的机遇,在真学、善用、互动上下功夫,端正态度,谦虚学习,将学习到的好做法、新思路和新理念等融入到日常的工作中;要与竹山县院形成良性互动机制,相互培养人才,努力做到业务和队伍共建、资源和经验共享,切实落实好协议内容,在竹山县院的精准帮扶下,早日实现“脱薄争先”工作目标。


    侯小丽等一行在李汉文、孙振虹等人陪同下还参观了应城市院办案区和非羁押强制措施电子监管系统,并一同前往应城汤池鄂中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联合庆祝七·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