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以政治说检察公益诉讼

【字号:    】        时间:2022-06-24      

 
图为:研讨会现场



    为了进一步提升公益诉讼检察的工作能力,扩大检察公益诉讼的影响力,促使全社会形成崇尚英烈的良好风尚。日前,应城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组织开展“以政治说检察公益诉讼,依法保护英雄烈士合法权益”研讨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振虹,副检察长熊华国及第四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活动。


    活动中,承办检察官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办案经历以及对公益诉讼理论知识的深入研究,以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语言,详细阐述了“什么是公益诉讼?”“公益诉讼产生的背景”“ 公益诉讼的成效”“ 公益诉讼的发展”等四个方面内容,并通过分析具有代表性的检察公益诉讼案例和总结回顾近年来应城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成效,让青年干警对检察公益诉讼有了系统的了解和认识。


    随后,第四检察部干警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团队办理的具体案例进行分析研讨,承办案件检察官与院领导就干警发言情况进行了点评。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振虹表示,下一步,应城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推动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工作常态化,通过对典型案件的挖掘、分析、研讨,激发青年干警在学习研讨和工作进步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提升青年干警的业务素能,为检察事业提质增效夯实人才基础,提升检察业务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