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防诈骗宣传,守护老年人的“养老钱”

【字号:    】        时间:2022-06-13      

    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等犯行为的防范意识,守好老年人的养老钱,近日应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走向街头、社区等地开展反电诈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深入居民楼、广场、菜市场、公园、学校等老年人聚集地面对面老年人讲述了所谓的养生排毒、假钱换真钱、保健品、中奖、免费赠送礼品常见骗局,叮嘱老年人遇事保持冷静,多与家人、周围人沟通,提高警惕,增强风险辦别能力,切忌因贪小便宜吃大亏。检察干警还向老年人发放了预防诈骗宣传手册、海报,帮助老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APP”等。


    近年来,应城市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严厉打击防养老诈骗犯罪行为,先后办理养老诈骗类案件6件46人受害人数221人,被骗金额高达600余万元对5名家庭经济困难的被害人发放救助金15000元。下一步,应城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开展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保持打击养老诈骗犯罪活动高压态势,以实际行动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让广大老年人老有所养,安享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