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进企业纾困 下基层解忧

【字号:    】        时间:2022-06-13      

图为:孙振虹检察长与政协主席陈晓明等一行走访昱诚粮油食品有限公司
图为:孙振虹检察长与政协主席陈晓明等一行走访湖北宇阳药业有限公司收集问题清单

图为:孙振虹检察长在杨岭镇团山村察看农田抗旱情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联企业、送政策、解难题、稳主体”帮扶活动6月8日-9日,应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振虹走访联系企业、个体工商户、驻点联系村、社区及联系群众,助企纾困,为民解忧。

6月8日,应城市政协主席陈晓明应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振虹与该市“联企业、送政策、解难题、稳主体” 第四专班成员单位负责人一同先后到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市红旗建筑装潢公司、市昱诚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湖北宇阳药业有限公司、云图控股集团应城基地实地走访,与各企业负责人开展集中座谈,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宣传惠企政策,提供解困思路,切实增强帮扶实效。

座谈会上,陈晓明要求,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各企业家要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动力,聚焦生产发展主责主业谋企业发展,不断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保发展。各成员单位要主动作为,积极联系企业,真心实意帮企业解决好生产经营中实际困难,确保党的优惠政策落地落实有效,帮助企业度过难关。

孙振虹表示,应城市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认真梳理收集到的问题,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共同解决处理好企业生产经营难题,服务好企业发展,真正帮企业纾难解困。

6月9日,孙振虹检察长到驻点城中办事处范河村、杨岭镇团山村、开发区杨桥社区,了解村民和社区群众生产生活情况,收集问题及困难清单。

当前正值农忙时节,孙振虹非常关心村民生产情况,与团山村驻村干警、村干部一行到田间地头察看农田抗旱情况。看着龟裂的秧田,孙振虹叮嘱驻村干警一定要积极引导村民科学抗旱,帮助村民开展生产自救。检察院也将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取得联系,争取相关政策支持,确保农业不减产,农村不减收。

在与联系群众汪加坤交谈中,孙振虹详细询问了老人身体和生活情况,在得知老人目前生活安稳,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