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应城市检察院召开“两项活动”动员部署会

【字号:    】        时间:2022-06-09      

图为:动员部署会现场



    6月8日,应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暨“联企业、送政策、解难题、稳主体帮扶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小明主持,检察院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应城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应城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联企业、送政策、解难题、稳主体”帮扶活动的实施方案》及应城市人民检察院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职责及人员名单》。


    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振虹在会上号召院全体干警积极投身“两项活动”,做到应下尽下、能下尽下,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企业,深入群众,着力为企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送政策、解难题,为应城市冲刺全国县域经济百强积极贡献检察力量,以最好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孙振虹就开展“两项活动”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识“两项活动”的深远意义。检察干警要切实担负起重大政治责任,立足检察职能,在为基层建设服务中,不断夯实基层检察工作根基,推动活动取得更好质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是围绕工作重点,推进“两项活动”走深走实。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到基层党建、社会治理、乡村振兴、五城同创、疫情防控工作中,通过实地走访、座谈调研、12309检察服务热线、检察开放日等形式,全方位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听取市场主体的心里话,梳理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制定具有针对性的措施,实打实解决包联服务企业经营发展中的突出问题,让检察为民走深走实。

    三是压紧压实责任,保障“两项活动”取得实效。“两项活动”是对检察机关的政治检验、能力检验和作风检验,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内设机构负责人要压实工作责任,有序开展活动,加强宣传引导,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推动活动走深走实,把活动成效变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