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察长走进市委党校讲党课

【字号:    】        时间:2022-06-07      

图为:市委党校上课情景



    5月30日下午,应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振虹应城市委党校为参加2022年春季第二期主体班的学员授课。


    孙振虹检察长以“更新理念  能动履职  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为题,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PPT结合生动典型的案例为学员们阐述了检察机关如何主动顺应新时代党和人民的新需求,抓实用好法律监督这个利器,善用政治智慧、法治智慧、检察智慧,把法律的刚性规定与实践的灵活方式结合起来,以检察工作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检察长到党校授课,既是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务实举措,是为了促进形成落实党的领导、准确把握党对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新要求的共识。党校的学员们纷纷表示,检察长的授课让大家对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有了实实在在、真真切切地认识和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检察机关一起,共同凝聚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最大“公约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