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社区矫正检查助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字号:    】        时间:2022-05-01      

图为:孙振虹一行检查社区矫正对象档案资料
图为:孙振虹等人与暂予监外执行人员谈心谈话
 
 
    “五一”小长假前夕,应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振虹带领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对部分乡镇社区矫正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监督检查邀请了人民监督员参加。
    孙振虹一行先后到三合镇、杨岭镇等乡镇开展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地暂予监外执行人员社区矫正的相关资料,并与他们进行谈心谈话,深入了解其心理动态,并叮嘱他们认真学习法律知识,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的各项规定,严肃外出请、消假制度等,通过社区矫正真正改造自我,争做有益于社会的人!
    在检查过程中,对于发现的社区矫正对象档案资料填写不规范、社矫工作不到位等问题,要求司法所工作人员按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同时还要求司法所严格落实社区矫正对象外出审批制度,及时了解、疏通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动态,确保社区矫正对象不脱管、不漏管。把社区矫正工作做到实处,确保社区矫正对象回归社会后,不再发生违法犯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