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法治进校园远离电信网络犯罪

【字号:    】        时间:2022-04-26      

图为:法治课现场



    为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4月13日,应城市人民检察院邀请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侦查人员等人来到应城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反电信网络犯罪”专题讲座,把法治宣传教育融入到法治实践全过程。


    检察干警以精美的ppt形式结合真实的案例、生动的漫画向学校师生们讲述了网络犯罪存在的几种形式、危害及怎么样预防网络犯罪等,并着重讲解了“断卡”行动的内容、意义和具体措施,分析了当前涉及“两卡”违法犯罪打击的对象、诈骗手段、法律后果及预防措施。检察官提醒在校学生认真学习了解防骗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护好个人隐私,谨防受到不法侵害。


    法治课结束,人民监督员龙冰表示:“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例增多,诈骗团伙作案手段层出不穷,很多在校学生和刚步入社会大学生法治意识淡薄,成为了诈骗团队针对的对象,一不小心就深受其害,为了提高在校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这堂法治课很有必要……”


    听完法治课后,学校的师生也表示受益匪浅。参加法治课的袁政荣不仅是应城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一名教师,也是一名政协委员,她表示:“学生健康成长关乎祖国的未来,希望通过检校联手,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共筑反诈防线,守护美好校园。”